good girl

【犬狼】我的熊猫教父

(文风略沙雕(头顶锅盖))


我是哈利波特,一个普普通通的救世主,今天我像往常一样从堆满了崇拜信的小床上醒来,后背总觉得有些发冷,这可不是什么好征兆,我总有些不好的预感。


我现在住在教父的家里,格里莫广场十二号,学校里的卢平教授时不时会来我们家家访,可我留给学校的地址明明是姑妈家,虽然说是来给我家访,但访着访着他们就进了西里斯的屋子,向韦斯莱两兄弟的特卖伸缩耳发誓,我什么也没听到。


普通的早上开始了,我打着哈欠下了楼,两边的暗色墙壁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黑白色调。。。。嗯。。。。莫名有种现代艺术感。现在整个屋子看上去还蛮潮的。。。让人容易想起一种中国的动物,那个叫做。。。。


“熊猫?!!!”


“对,就是它!”听到卢平教授的声音,我下意识的回应了过去,但当我抬起头之后,我发现我们指的并不是一个东西,变潮的不只是墙壁,还有我的。。。也许这是我的。。。教父???


客厅地板上的竖耳朵长毛大熊猫看着我们,嘴里发出激动的呜呜声。


“我猜大熊猫不会发出呜呜声。”卢平扶着额头有些皱眉,声音里却带着一丝笑意,“而且也不会有大熊猫是竖着耳朵的,小天狼星。”


地毯上的黑白物种眨巴眨巴眼,歪着头看着我们,仿佛什么都听不懂的样子。


“我见过电视里的大熊猫。”我走下台阶跟卢平教授站在一起,尽可能让场景过渡的自然一些。“大熊猫是会拍巴掌的,还会给自己扒竹子吃。”


对面的熊猫犹豫了一下,双手合十抱住了餐桌旁的竹椅腿,试探着呲出了牙齿。


“熊猫还会口吞电灯泡,胸口碎大石,这是它们在长时间被人类圈养后进化的技能。”卢平一脸认真的说。


对面顿时犹豫了起来,似乎是打量了一会自己,神色复杂的盯着卢平。


“嗯。。。也许还会倒立踩钢丝和跳火圈?”我顺着卢平教授的话接着说了下去。“还能烤出黑乎乎的杏仁饼干骗我是巧克力脆饼来着。”


膨的一声,熊猫不见了,穿着灰麻睡衣的教父出现在了我们眼前。


“拜托,我花了一晚上来研究熊猫,可是你们是怎么。。。竖耳朵我尽力了,但是也有竖耳朵的熊猫吧?那个什么。。。基因突变?”


看着眼前神色沮丧的男人,我突然有些不忍心告诉他真相。


“也许还会突变出一条毛茸茸的长尾巴,尾巴尖有一点昨天取暖时被壁火烧秃的痕迹,不知怎么还粘了点我的烫伤药膏?”卢平教授揶揄着无情的说出了真相。


教父瘫坐在一旁的竹椅上,双臂在两旁下垂,有点生无可恋的样子。


我弯下腰试图安慰教父,喉咙却被什么东西锁住般无法发出声音,这感觉不太好受,教父现在是这种心情吗,这是属于我们两个的亲情感应吗,我上学的时候听赫敏讲过这种亲人间感情有时可以互相感应的事情。


“哈利,你的毛衣需要翻过来一下。”教授在身后戳了戳我,“后背露出来了一块。”


好吧,早上的事情也可以解释了,我直起身,那股亲情感应果然消失了。


“说正经的,小天狼星,你知不知道墙漆染在毛上有多难洗掉,还是我给你用个清理一新?你可能不会太喜欢,它会直接把你的毛薅下来。”


“别啊亲爱。。莱姆斯,你觉不觉得这个黑白的形象还是挺。。酷炫的?一头熊猫给你鼓掌,嘿,炫不炫?”


教父先生你其实不用克制,你之前已经神经大条的在我面前叫过莱姆斯很多次亲爱的了。


“我可不想在出门溜你的时候被抓起来,记不记得你上次伪装的骆驼。。嗯。。羊驼?”


一番试探性的沟通后,小天狼星沮丧的跟在卢平教授身后进了浴洗室,我被安排在椅子上吃早餐。


然后我孤零零的吃了午餐。


孤零零的吃了晚餐。


我觉得这样有虐待儿童的嫌疑。


我去了趟浴洗室,但是里面没有人在,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这俩大人总是让我操心。


机智的我放出了我的海德薇,让它把小纸条传给小天狼星,上面写着早点回来。


海德薇看着我的眼神充满了迷茫,但还是听话的飞出了我的窗子,然后飞进了楼下的窗户。


楼下小天狼星的卧室门吱呀一声打开了,两个头一前一后探了出来。


“哈利,我在。。嗯。。莱姆斯在给我染毛,怎么了,哦,天怎么黑了?”


没什么,我挺好的。


第二天,我就去了罗恩的家里,生活变得幸福多了。


评论(2)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