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girl

郑楚的奇幻之旅(并不)

文科生看这个文可能会有点蒙。。结尾有解释😂

“时间到了,郑吒,我需要离开这里”

自家眼镜军师淡定的推了推眼镜,虽然周围已经是一片波涛汹涌,不少人都开始拉上了自家的命定伴侣不顾消耗大量能量只为能够逃离这个所谓的保护膜。

郑吒全身紧绷,早在临界点来临之前他就在一旁准备着,随时等着接应楚轩。

楚轩摘下了自己的符文眼镜小心收好,换上了防压防摔防水的防护眼镜。然后闭上眼睛让自己潜入水中,全身放松着不用半点力气,却是快速的飘向了郑吒。

郑吒早就张开了双臂,等人一到身边,就一把将水淋淋的人抱了过去。
“下次不要等马上来不及再走啊!!!对你来说很危险的!!!”

楚轩没什么表情的推了推眼镜“我很想知道如果我们超过临界值还没离开会发生什么。”

“我劝你最好不要去试,劳资到时候可来不及救你!”

“真的很好奇,我每天的生活就是按照时间表进入和离开这个保护膜,为了更多的资料,我认为下次有必要冒险试一试。”

“会死而已!!!整个防护膜会被不停灌进的水流硬生生撑爆的!!!我们都会死在这!!!”身为签了保密协议的内部人员郑吒被吓的吼出了声。

“。。。。。太普通了”军师陷入了沉默,显然对于这么普通的结果很不满意。

沉默一会的功夫,郑吒搂紧了楚轩,使用内力,身子猛地一转,前方赫然就是保护膜的出口。

“一会见啦。”阻止了自家军师做傻事的郑吒显然松了一口气,亲了亲楚轩的脸,懒洋洋的冲楚轩挥了挥手。

楚轩仍然皱着眉头,简单向郑吒抬了抬手就回过头离去,完全不顾自己身上还水淋淋的。

看着楚轩离开了通道,郑吒撤回了内力,通道逐渐关闭着,消耗了三层内力,他有些疲惫,上下眼皮有些打颤。

耳边突然传来了自家队员的叫喊声,像是贴着耳边在喊,但是根本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

郑吒努力的想要睁开疲惫的眼皮,却有些惊恐的发现自己突然动弹不得。

有人在不停的摇晃他,晃的他十分难受,正挣扎着,他的腹部突然被人狠命打了一拳,嘴里猛地喷出一股水来。

郑吒有些愤怒的睁开了眼睛,眼前突如其来的亮光让他有些回不过神来。再眨眨眼,隔着一层水雾,本来离开了通道的军师就跪坐在他面前,正在收回刚刚握成拳头的手。

本该在沙滩的他躺在旅馆的地毯上,楚轩坐在他的右腹部边,程啸詹兰萧宏律,霸王零点赵樱空分别坐在他的两侧,每个人的眼中都带着一丝丝的同情和不忍。

王侠和张恒带着急救箱从楼下老板那急匆匆的跑了过来。

郑吒渐渐的想起自己是怎么被军师忽悠着戴上了一个怪模怪样的耳机,然后。。。。

一番解释过后。

“啊,这么说来我是刚刚下海的时候不小心被浪拍晕所以溺了水,楚轩你刚刚是给我做了心肺复苏术是吧。”

“就是这样”楚轩一本正经的应着,将头部转过了一百二十度角。

“那真是谢谢你啊,小叮当,你真的觉得我会信这个借口吗!!!!因为过度看低我的智商所以连借口都找的如此敷衍吗!!!!你今天必须给我个解释!!!必须!!!”郑吒慢慢揉着肚子,嘴角抖了又抖,还是没忍住发出了如同猩猩般的咆哮。

“好吧,其实是我在研究钾钠离子的通道实验,我很好奇按照你的身体素质,如果其中的钾离子带着水分不停进入细胞,你进化后的细胞会发生什么样的自我保护反应。”
楚轩虽然面无表情的说着这话,眼神里却充满了狂热,除了郑吒外的其他中洲队员带着明显是害怕.jpg的神情默默的向后移动着。

郑吒抖着手指着楚轩,身体抖啊抖,又吐出一股水来。

第二天清晨,折腾了一宿的郑吒帮因为疲惫自动陷入睡眠的楚轩小心的清洗好内部,抱着他上床,然后心满意足的抱着自家军师睡着了。

明明这才是兑换假期的正确使用方法啊。


泥萌看得懂我写的啥嘛😂这是一只咸鱼的怀念高中系列之。。。。

载体蛋白郑吒×钾离子楚轩的故事

给不懂的娃大概科普一下,大佬级别的话。。。请无视我违反科学规律般的种种笔误~
1.文里前半部分写的是细胞内钾离子在载体蛋白协助下穿过细胞膜进入细胞外液的场景。
2.钾离子进入进出细胞都是带一点水分的,所以楚轩身上一直湿淋淋的。
3.进入进出方式也很好玩,就是钾离子进入载体蛋白,然后载体蛋白带着钾离子“嘿呦”一声转个圈,然后出口就对着膜外了。
4.如果钾离子只进不出,细胞会因为进入的水分过多而涨裂。
5.钾离子离开细胞膜需要能量,所以郑吒在梦里消耗了三成内力。













评论(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