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girl

【副八】闲逛引发的惨案

文笔很水
脑洞源自现实生活,真的,药不能乱吃,补药也是。
巨型ooc现场


“八爷,快给我看看,我这是个什么病。”张日山熟门熟路的再次出现在了齐府,不过这次不似往日,往日张日山敲开齐府的大门时,都是奉了佛爷的命令来接齐铁嘴进张家的,齐恒坐在车后座,他亲力亲为地在前座开车,这种需要心凝神聚的活他自然不敢旁鹜,一路上总归是说不了几句话。到了齐府后又有佛爷在屋里等着商量些要事,两人谈论正事时正襟危坐不苟言笑,他一般负责神情严肃的站在一边当背景板,自然也是插不上什么话的。


这次不同,虽然身为佛爷的贴身副官,但是今天佛爷和尹小姐出门,罕见地留了他在府上,尹小姐挽着佛爷的手,不知何事引得她笑逐颜开,显然心情很好的样子,临出门时还扭头冲他一笑,尹小姐人长的很是漂亮,一笑起来更是颜姿俏丽面若桃花,但是佛爷的表情不太好,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事情。



看着两人逐渐远去的背影,张日山有些思绪飞散,因为刚刚虽然是尹小姐冲他一笑,但他脑海里出现的,却是另一个人的脸,还是那个招牌般露齿一笑的表情,清隽俊逸里透露着几分傻气,颇有些虎头虎脑的。


反正府上除了佛爷,谁也不敢使唤他,索性就出个门转转好了。


“哎呦今个这么早啊,您等我收拾收拾啊!”带着笑意的声音从堂屋里传来,看见张日山由小满带着出现在前堂后条件反射般蹦出了这句话,齐恒习惯性冲对方露齿一笑后放下正在盘着的紫檀手串转身就要回屋子收拾东西,后知后觉有哪里不太对,又倏地停了下来,看着张副官已经伸出来有一会的脉腕,齐恒思忖片刻,这才反应道“嗯。。。。张副官您这是。。。来找我瞧病的?”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这可真是。张家是什么地位?全长沙论第二没有哪家敢称第一,平日请个医生一请能跟来半个医馆的大夫,他曾经见过一次那阵仗。张日山在张家的地位可不低,他要是病了哪里会有请不来的大夫,可是他齐铁嘴何德何能能让张副官亲自上门求诊?齐恒转了转脑子,一时之间没弄明白这葫芦里是想卖什么药。



而且我。。。我是个算命的嘿!医术充其量略略懂上一些罢了,平日里自己都不敢给自己看病,这找我看病算怎么回事?终于想起来自己也不是个大夫的齐恒在茫然中凌乱着。



胡思乱想着,齐恒还是伸出三根手指搭上了眼前人的手腕,先看看情况再说吧,也许是张副官是有什么不好说出口的毛病呢,男科这方面的小问题他还是有几个拿的出手的好方子的。齐恒抬头看了看张日山那张俊朗不凡的脸,心里又是暗叹一声。



齐铁嘴的手指算不得细长那型的,但是也好看,他的手指比起同龄人来总是多了一种细嫩的感觉,可能是因为深谙养生之道吧。张日山看着眼前年纪轻轻却一身老头子爱好的齐铁嘴,看着他放在桌上的手串,桌面摆着的独创养生茶,无端地又想起那次出行时这人牵着个小毛驴戴着个算命老头标志般墨镜的模样,突然暗笑的不能自己。



约莫一分钟后,齐铁嘴才放下他的手,沉思片刻,又沉思片刻,张日山详装认真的看着他,就他这风里来坟里去的身子骨,他真的很好奇齐铁嘴能说出来什么,不。。。才不是呢,他明明是有些不太舒服又恰好闲逛到齐府门口才决定进来的,啊。。。。光顾着进来了。。。。要是齐恒发现他没什么病。。。这可怎么办。。。。张日山认真的眼神开始逐渐慌张。



看着张日山有些慌张的眼神,齐铁嘴心里也是一紧,该。。。该不会猜对了吧,这种影响人生大事的问题啊。。。。确实呢,除非是这种不好与人说的毛病,不然张副官放着老字号的医生不要,怎么会一个人偷偷找来他这里呢。


“那个,张副官啊,你平日里可有夜间盗汗,腰膝酸软,头晕耳鸣的情况啊?”其实刚刚手下的脉搏坚实有力,来去皆盛,却不疾不徐,从容缓和,脉过三指,简直是标准的长脉,也就是身体结实又无病之人的脉象。也难为了齐铁嘴,试了半天也把不出来个所以然,又想起什么阴虚阳亢的脉象好像跟这个有点关联,索性按着那肾阴虚的外在病象来问。


“哎呦。。对!我近日确实有些头晕,夜间也那个什么汗来着,八爷不愧料事如神,这也能算的出来。”一边说一边好似不经意的抬手抚着额头侧面,脚下也虚虚的晃了两下,张日山在线实力演绎什么叫做你说的症状我都有。


海娃死了吗。。。不是!!!有什么怪东西混进来了,齐铁嘴看着张日山卖力的演出,脑海里出现的却是长沙大酒店里某舞台女演员前段时间的演出节目,两者居然诡异的有些重合。


“那,那我给您开点方子哈,这个呢,只要张副官你积极治疗,你还年轻,身子骨是好的,平日里节制节制,这种事情总会有办法的。”



张日山连忙应下,并沉浸在松了一口气的气氛当中,虽然齐恒说这话时神色变幻语气异常,但是平日里也没见过八爷给别人看过病,再加上他一放松,也没怎么仔细听八爷说了什么,就没有太在意。


最后在齐府慢慢磨蹭了大半日,两人一边喝着养生茶一边一通尬聊,竟也有些愉快的聊了下去,直到齐铁嘴从给他方子到最后亲自抓了药给他熬好,眼见着红霞落幕,佛爷可能过不了多久要回来了,这才带着些满足的告了辞离开。


另一边齐铁嘴看着副官远去的背影,站在齐府门口两手拢在丝边深蓝袍的袖子里,清隽的面上罕见的露了些愁容,带着些惋惜叹了口气,看他现在精神还算不错,人生漫长,希望他还是想的开些吧。



结局:身体结实的张副官因为吃了太多补肾药某天被连夜送进了医院。


张副官:回来之后,每想八爷一次,我都会吃一粒他亲手做的药,吃着吃着,我就晕了。

(听了以讹传讹版本后)齐铁嘴:听说张副官因为连日的心气郁结最后居然进了医院,要不要再去安慰安慰他,年轻人要放宽心啊。


张启山:我的副官究竟是看上了哪家的姑娘?强到居然需要他吃补药的地步?

评论(7)

热度(21)